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青山绿水伴夕阳 春葩秋叶读沧桑

童玉书 林美玟的博客(题图 金字塔日落)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恩 人(作者:陈 耀)  

2007-11-21 20:59:50|  分类: 战友文章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摄于当时火车只停1分钟的旭光站

好像是69年冬天,我正在酒房上班。忽然听到团部卫生队着火了。我和连队的一些人,一口气跑到卫生队。只见卫生队浓烟滚滚,大家不顾一切地冲进火中,见什么就拿什么,往外抢救财产,这样来回不知跑多少次。突然,一根木头砸了下来,正好压在了我的身上,我被夹在两根木头之间,动也动不得。我越挣扎,木头好像有意和我作对越夹越紧。这时,有个人向我冲来。他弯下腰我才看清,原来是我连的哈市朝鲜族知青李冬春。他双手抓紧木头,小心地移动了一下,然后走到我面前对我说:“陈姐,双手给我。”他那有力的大手用力地猛一拽,把我拽了出来。“快跑!”

当扑灭了火,我回到班上。进了酒房休息室,我才感觉到身上的大棉袄,被水淋得湿透,一路上又被冻得绷绷硬,简直像旧时的铠甲。

至今我还牢牢记得李冬春救我的模样,真的感谢他,帮助我逃过一劫。愿恩人健康长寿,全家安好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1969年摄于铁道旁。左起: 林美玟 周凤求 刘小敏 陈 耀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陈耀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07.11.17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63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