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青山绿水伴夕阳 春葩秋叶读沧桑

童玉书 林美玟的博客(题图 金字塔日落)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新年网友座谈会 商讨圈子图发展  

2015-01-04 15:56:15|  分类: 杂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新年网友座谈会  商讨圈子新发展 - Linda  Tong - 青山绿水伴夕阳  春葩秋叶读沧桑
P1、“旭光52团”圈主毕援朝在座谈会上讲话


一元复始,万象更新。
2015年1月3日下午“旭光52团”圈子召开部分上海圈友座谈会,共商圈子新年如何发展的问题。
会议由童玉书主持。首先圈主毕援朝作了发言。他简要地总结了“旭光52团”圈子建立7年来的历程,介绍了当前圈子的现状,讲了自己关于圈子今后发展的一些想法,请各位为圈子的今后发展出谋划策。
参加座谈会的16位网友全部作了发言,对圈子的现状和今后工作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建议。
一、新常态
张国城发言中提出目前圈子的现状属于“新常态”,不能要求大家写文章发日志的热情一直保持在2007、2008、2009年那个高峰阶段,环境情况有了变化,圈子目前的状况很正常。大家比较同意他的说法,分析出现这种状况的主要原因是:首先许多战友家务繁忙,又要养老又要带小,有的还在工作,发挥余热,有的自己身体出了状况,力不从心;其次微信的冲击;再次是知青活动的减少使得网站报道反映活动的内容减少。
二、又爱又恨
陆青原说对于目前这种状态又爱又恨。关琳插话:有点像鸡肋,食之无味,弃之可惜。李小平却认为目前52团圈子不错,为大家交流搭建了一个平台。郑志毅、程正明等以为顺其自然,不要刻意营造高峰。林美玟觉得大家应该像关心自己家庭那样关心圈子,共同维护。
三、人人动手
关琳、童玉书认为关键问题是人人动手写,据悉现在关心关注52团圈子的战友仍然不少,希望经常潜水的浮出水面,常来做客的要踩踩水写写评论,有想法有能力的多动动手写文章。刘小敏表示今后要尽努力动动笔,武沁生说现在天天进圈子看,以后争取能表表态。
四、写写我们现在的生活
杨滨波发言说,知青不能老是停留在回忆过去,重点应该是“夕阳进行时”,反映我们的晚年生活。例如摄影、唱歌、聚会以及每个人的家庭活动。老杨、郑志毅和宁丽华都提议以活动带动网站,以搞好活动为基础,才能促进网站的发展。毕援朝说,这并不是说不能回忆过去,不能继续写我们曾经经历过的兵团生活。程正明认为以前的东西也要写,不但写给我们自己看,还可以留给下一代。
五、内容要丰富多彩
周国芳说,我们圈子里的文章应该内容广泛,形式多样,丰富多彩。我们还可以吸取其他团的好文章。林美玟说希望大家能保持圈子刚刚建立时的激情和热情。曹顺华说:我不写文章,但是我经常到圈子里去了解战友们的情况,我将继续关注我们的圈子。
金林娣说:张国城说的意思就是我的意思。
总之,座谈会开得很好,大家的热情很高,建议很好,我们从中汲取了把52团圈子办好的力量。
在此要感谢郑志毅为我们解决了会场问题!
俗话说:众人拾柴火焰高,只要大伙关心关注,人人动笔,我们旭光52团圈子一定能办好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2015年1月4日童玉书根据会议记录草就

又:会议召开前后圈子有了新气象,郑志毅一天发了3篇原创日志,一些潜水员已经浮出水面......


新年网友座谈会  商讨圈子新发展 - Linda  Tong - 青山绿水伴夕阳  春葩秋叶读沧桑
P2、参加座谈会的网友合影
前排左起:陆青原 李小平 周国芳 程正明 毕援朝 金林娣 宁丽华 林美玟
后排左起:张国城 曹顺华 郑志毅 杨滨波 关  琳 武沁生 刘小敏 童玉书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00)| 评论(6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