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青山绿水伴夕阳 春葩秋叶读沧桑

童玉书 林美玟的博客(题图 金字塔日落)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拍照乐  

2010-02-13 11:27:28|  分类: 摄影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拍照乐 - Linda  Tong - 青山绿水伴夕阳  南山悠然觅春光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摄影社第一次外拍活动(上海植物园 摄影 冯彪)

 

冬去春来拍一年,牛归虎啸再摄片。

牛年伊始,彻底卸甲归田,忙忙碌碌晃晃悠悠间又来到了牛尾。回想这一年,最快活的是旅游和拍照这两件事,其中又以拍照为最。

说起拍照,下乡时就鼓捣过,不但拍过,而且跟着小吕在简陋的暗室里洗过印过,甚至创造了用相纸做底片拍,然后把相纸底片冲出来再印照片的“小发明”。回城后,公事、家事繁忙,逐渐也就把拍照的事淡忘了,最多也就是在旅游时拍一些“到此一游”,亲朋好友相聚时拍几张“聚会留念”等等。

牛年正月初五,一些战友团拜时提议成立一个摄影爱好者的小组,这样喜欢拍照的人既可在一起切磋交流拍照技艺,又可增加乐趣。这一提议正中我的下怀,事后经过互相联络,2009年3月7日《战友摄影社》在毕援朝单位的会议室宣告成立。这个“摄影社”是个松散的群体,来去自由,进出自便,只求自己高兴快乐。不想,摄影社成立一年来,社员们积极性高涨,除了认真参加摄影社组织的每月作业评析活动,还主动出点子提供方便组织了外出采风、专家讲座等活动,使得摄影社活动红红火火热气腾腾。一年来摄影社主要活动有:

3月5日上海植物园拍玉兰花。

7月3--5日浙江金华采风。

7月25日松江月湖雕塑公园、佘山外拍活动。

8月22、23日江苏江阴采风。

9月北京战友沈一莉来沪交流照片后期制作技巧。

10月11日旅法摄影家、作家、旅行家毕远月的摄影讲座。

以上活动,承蒙毕援朝、郑志毅、陆青原、周国芳、丁丽贞以及江苏战友陆美瑛、北京战友沈一莉的大力支持和帮助,在此向他(她)们表示深深的谢意。

除了以上所列活动,各位还利用各种机会,各自为战,进行许多外拍,收获很多,拍出了不少好作品。其中方伟的作品获得了环球金融大厦摄影比赛的入围奖。

一年来,摄影社的成员不断增加。杭州的翟红每次乘坐火车来上海参加摄影社活动。北京的“云淡风轻”成为摄影社第一位网上成员。关琳、“一杯清茶”、李长顺等诸位战友不是摄影社成员,也非常关心摄影社的活动,积极点评网上作品,在此一并谢过。

就自己而言,通过一年的学习交流,学到了许多摄影知识和技巧。虽然没有什么好作品,但自我觉得照片的质量有所提高。尤其是拍摄的兴趣大增,一年里拍了近万张照片。同时还学会了照片简单的后期制作。拍照时起早贪黑,或汗流浃背或寒风刺骨都不觉得苦,整理制作照片时废寝忘食通宵达旦也不觉得累,只要看到一张自己觉得满意的照片,心里就充满了快乐。当然,拍照的过程也是一种享受,发现美、抓住美、表现美更是一个美妙的过程。

虎年的打算,自然是将拍照进行到底。不求有所作为,只求自娱自乐。

 

 

拍照乐 - Linda  Tong - 青山绿水伴夕阳  南山悠然觅春光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摄影社成员在金华荷花池留影(摄影 方伟)

 

拍照乐 - Linda  Tong - 青山绿水伴夕阳  南山悠然觅春光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摄影社部分成员在金华牛头山采风(摄影 冯彪)

 拍照乐 - Linda  Tong - 青山绿水伴夕阳  南山悠然觅春光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摄影社成员在松江佘山外拍后集体合影(摄影  毕援朝)

 

 

拍照乐 - Linda  Tong - 青山绿水伴夕阳  南山悠然觅春光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摄影社成员在江阴采风留影(摄影  冯彪)

 

拍照乐 - Linda  Tong - 青山绿水伴夕阳  南山悠然觅春光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毕远月给摄影社成员进行摄影讲课(摄影 邓海英)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50)| 评论(5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