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青山绿水伴夕阳 春葩秋叶读沧桑

童玉书 林美玟的博客(题图 金字塔日落)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生死一瞬间(作者:施文鸣)  

2007-11-19 19:02:12|  分类: 战友文章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历经坎坷,曾在水利队、邮局、供销社、面粉厂、养鸡场、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食堂(21连)工作过,十年奋斗,历经生死,最大的收获是:经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施 文 鸣

     

 

临近春节的一天,团部供销社到双山批发站进年货。我们顺利地装完货从双山返回。老杨驾驶着“日特”(胶轮拖拉机)拖着装满年货的车箱过了伊拉哈,眼看就要回到旭光供销社了。突然,“日特”连接拖车的插销跳了出来,拖车立即失去了控制。随时会翻车!“逃命!”我脑海里闪现出一个念头,紧接着就不顾一切地纵身跳下了车。不料,地面的积雪太滑,我落地没有站稳,一下滑入拖车的前后两个轮子的中间。说时慢那时快,眼看着拖车的后轮直冲着我的腰部滚来。此时,我的脑子出奇的清醒――“这下真的要扎根黑土地了。”在这生死一瞬间,奇迹发生了,拖车前轮右侧的车轴断裂,左后轮在即将压到我的腰部时,猛然向上翘起来,把拖车上的人和货掀翻在地,我却毛发无损。一阵惊魂落魄之后,大家发现,竟然没有一个人受伤。老天怜悯我的兵团坎坷经历,大发慈悲硬不让我归天。我当时26岁,以后的几十年都是老天对我的恩赐。一个被鬼门关弹回来的人会变得特别开朗。现在我虽然身患多种疾病,却是个拉丁舞爱好者,快乐地舞动着人身。

人都会遇到困苦、灾难、甚至绝望。但是只要生命尚存,忍一忍都会过去的。生存就是最大的美好,每个人都应该珍惜生命,快快乐乐地生活下去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施文鸣在快乐地舞动着人身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05)| 评论(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